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

原创空间 记录真实的故事. 文字交流,愉悦你我,同在网络,共舞心声。

 
 
 

日志

 
 

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二十五)  

2013-08-03 08:22:07|  分类: 天涯回忆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16日叔叔的二儿子将要离开深圳,15日晚上,我和叔叔一家又在曾小
姐家吃饭。近来,我习惯了等别人先吃,再加上曾小姐家的保姆也还在厨房忙,我

先帮叔叔盛好饭,夹好菜后,便站在一旁。
       曾小姐读初中的儿子见我站在他外公旁边,就喊阿姨吃饭,我说我等一会儿
再吃。他很懂事,立刻放下自己手中的碗筷,飞快地从厨房盛了一碗饭给我,并
说:“阿姨请吃饭!”我心里一阵温暖,这孩子真懂事。此时,心里便原谅了曾
小姐之前的一些做法,凭他儿子小小年纪这么有爱心,懂事,说明是曾小姐教育
有方,这样的人应该值得我尊重。
       看着曾家老小这么多人常常相聚在曾小姐家,联想到我那能干的表妹家也常
常如此,触景生情,顿感不易。支撑和搞好这么一个大家族的生活和人员之间的
关系协调,这需要的不仅仅是金钱,还需要心中有一份对亲人的关爱之心。这时
的我,对曾小姐已是十分敬佩!
       16日上午,叔叔家老二乘飞机去湖北,曾小姐也忙工作去了,原本要结账走
人的我,因为接班的没到,又继续照顾叔叔。下午,我抽空给公司打电话,这次
运气好,接电话的是刘老师。她一听是我,很激动,声音温和地对我说:“杨大
姐好!你辞工的事我已经知道了,客户打来电话,说你在她家干得很不错,对你
的工作非常满意,只是觉得可惜留不住你。我代表公司感谢你,公司为有你这样
的好员工感到自豪 。”我一听,心里像久压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因为我一直担心
我的辞工会让刘老师为难。只听刘老师又说,公司已经有合适人选,只等曾小姐
去面试就行。最后,刘老师对我叮嘱一句,叫我不要随便走了,一定要站好最后
一班岗。我叫刘老师放心,我一定不会带她为难,保证把最后一班岗站好。
       6月18日中午,我终于等来了接班的保姆。听说曾小姐没时间去面试,委托公
司直派的。新来的保姆一到岗,我就把自己东西收拾好。阿姨和大嫂留我吃午饭,中
午在吃饭时,我对新来的保姆说:“这里的家务事不是很多,但晚上有点辛苦,你能
坚持做下去就更好,如果不能坚持做下去,我希望你像我一样,等有人来接你的班再
走。这样,我们才对公司和客户有个交代。(因为之前的保姆没有等我来就走了)”
         快离开曾家时,我叫叔叔家人检查一下我的行李,他(她)们都说不用了。走
前,我叮嘱叔叔一定要听大家的话,平安地活着,我今后有空来深圳一定会看望他老
人家。叔叔答应说:“好!一个人不再乱走”。他坐在沙发上,目送着我走,眼角此
时泛起了泪花,我不忍回顾,一边拖着行李,一边和大嫂,阿姨告别。我下电梯时,阿
姨追出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