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

原创空间 记录真实的故事. 文字交流,愉悦你我,同在网络,共舞心声。

 
 
 

日志

 
 

旅途  

2013-08-06 09:30:24|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年的年底,应前公司邀请,参加年会。出发那天,我拖着行李箱来到火车站,快
过年了,南来北往的人特别多,候车室是人山人海,等了一会,终于检票上车。
      登上火车后,找到自己的座位,已经被人坐了,我向坐在我的位子上人出示我的票号
后,他起身让给了我。列车一路往南,不知是拐弯还是那个段有点坡度,列车猛地抖动了
一下。咚的一下,我脚边的一个行李箱倒下来了,结结实实地将我左脚压住,一阵钻心的
疼痛,我有点火了。我喊道:“谁的行李箱?怎么不放在行李架上去?”刚才坐我位子的
说话了:“大姐,对不起!是我的。”我瞟了他一下,看起来也就四十来岁,我说:“你
为什么不放在行李架上去?”他说:“等会下车方便点,不用上去取。”他边说,边用一
只手将我脚旁边的行李箱提起来,然后挪到自己旁边。我见状,不好再说什么,只是在心
里嘀咕,一个大男人,这么怕麻烦。一路上,我不断地用手去抚摸刚才被打痛的那只脚,他
也时不时地望着我,满脸歉意。倒是我后面有点不好意思,渐渐消了刚才的怨气。
     车过赣州,我有点饿了,就去泡面吃。车厢走廊里站满了人,当我端着热腾腾的泡面一
路小心翼翼地回到自己座位旁边,一不小心,还是溢了一点刚才坐我位子的那人手上,这
次轮到我说“对不起”了!我放下泡面,想看一下他的手,他用另一只手将我手推开,然
后对我说:“没关系!就是烫到也没什么,它不知道痛。”我当时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等
我反应过来,仔细看着他的那只手,原来衣袖是空的。此时,我终于明白他一个大男人为
什么不把行李箱放到行李架上去。
       一路上,火车偶尔有些抖动,那个男人的一只手一直紧紧地抓住皮箱的提环上,担心它
晃倒。我对他说:“你在我座位上坐会儿吧!”他摆了摆手,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感激。经过
十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终点站。下车时,我的行李也很沉,我对他说:“不好意思,帮
不上你了!”他笑了笑说:“就一个箱子,我拿得动。”他用一直健康的手,拖着箱子跟着出
站的人流缓缓前行。我拖着箱子走在他后面,看着他那无助的身影,一直目送很远!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