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

原创空间 记录真实的故事. 文字交流,愉悦你我,同在网络,共舞心声。

 
 
 

日志

 
 

【天涯原创】训练儿子  

2013-08-07 18:04:10|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很乖,很懂事,但我却很忧虑,很不开心。我忧虑的是儿子太过于孝顺,我不开心的是儿子
因我会与媳妇闹别扭。
       一次,儿子去外地出差 ,一直足不出户的媳妇到她娘家公司的一个女员工家里去玩,且住了一夜,第
二天,儿子回来了,埋怨媳妇不该不回家,说老妈胆子很小,不该让老妈一个人在家里。儿子生气是因
为怕我一个人在家孤独 。我体谅儿子的一片孝心,我说我不孤独,我没事,一个人在家也不害怕,我对
儿子发脾气,说他不该因我与媳妇闹矛盾。
       这次事后,我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我觉得儿子真是不经事,很多媳妇经常对婆婆大喊大叫,如果
换上我家媳妇如此对我,儿子该怎样面对?这么脆弱的心灵将如何面对惊涛骇浪的婆媳关系?苦思冥想
过后,我开始有了对策,我一直以儿子为荣,从来不骂儿子,慢慢地找儿子岔子, 总是挑儿子的一些毛
病,让儿子渐渐地有点烦我,讨厌我的唠叨 ,和媳妇站在一条战线。
      后来,媳妇一说我的不是地方,儿子也跟着说,我表面上骂儿子不懂事,心里却暗暗高兴,这就是我
想要的结果。我与很多人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喜欢听人说我不好的话语,因为别人老是说我好,我倒觉得有
负于人家,总觉得对不住人,无从报答。如果听谁说我不好,我相反很开心,因为我随便为你做点什么都
觉得是我在付出。因为你老是认为我不好,我不愿意去为你做任何事也是本分。
        在我两年无情的训练之下,儿子和媳妇关系一直很不错。因为儿子总是批评我,媳妇倒觉得不好再说
我什么。我们之间偶尔有点小小的不开心,过了一会就没事,媳妇还是媳妇,我还是我。
        出门在外,经常看见很多青年人夫妻关系不大和睦,原因都是来自与婆婆的关系,都是因为儿子看不
惯媳妇对母亲不好,或是母亲把媳妇当外人看待。我学着接受这些教训,尽量让儿子站在媳妇一方。因为
我深深地知道,没有几个做儿子的会嫌弃母亲,只有随时会抛弃妻子和儿女的丈夫和父亲。无论儿子的人
生是信仰什么,但我不会让他为了我而不要自己的新家。
        在我心里始终认为:“要去感恩的不只是父母,还有媳妇,因为有了一个个媳妇远离自己的父母,愿
意和一个原本很陌生的男人去共度一生,才让一个可以称为家的地方得到传承延续。我们要原谅媳妇的偶
而不敬,因为我们自己也曾有过少不更事。人生就像一棵树,在成长期,是难耐狂风和暴雨,当有一天成
长为苍天大树,它承载的力度就大不相同。”
       我常常对儿子说:“婆媳之间一点小矛盾和误解是难免的,无论我有理无理,你都不要站在我这边,只
有这样,我才放心。因为你毕竟不能陪老妈过一辈子,媳妇才是你的未来,你的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