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

原创空间 记录真实的故事. 文字交流,愉悦你我,同在网络,共舞心声。

 
 
 

日志

 
 

【天涯亲历】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四)原创  

2014-12-24 08:37:01|  分类: 天涯回忆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四)
  文/吉安天涯
  
     我这个人有一个最大的弱点,就是很不会说拒绝别人的话。面
对着客户的满脸期待,我有些为难,很想说去她家。这时,刘老师
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就对我说:“你自己考虑,我们不勉强任何一个
员工,如果有困难,就别勉强自己”。刘老师这样一说,就好像给了
我一 个拒绝的理由,我立马对客户说:“对不起啊!我做不了”。就
这样,我逃了下来,换上了另一个员工去接受客户面试。  
      当上午的第一个客户刚面试完,又接着来了一位。不一会儿,又
叫上我了。这位客户家里是两个小孩,保姆主要任务是:“上午送小孩
上学,下午去学校接小孩。中间的空余时间就在家搞卫生,做饭。说
实话,如果不是想着去照顾老人,要是愿意照顾小孩,这家倒是很适
合我。客户是一位大概30岁左右的女士,看面相很好相处,面试过
程,我们交谈中,不像主仆之间的对话,好像很早就熟识的好朋友在
谈心。我很喜欢这位女士的落落大方,说话干脆直白。只是我是个死
心眼的人,认准的事就很执著,我想都不用想,就说怕孩子调皮,我
管不住,在接送路上不听话,我没办法带好。她原本开3000元一个月
工资,说我愿意做,可以加200元。我因铁了心去照顾老人,最终还是
拒绝了,说声对不起而离开面试的大厅。   
      我回到培训室,很多同事都围了过来,她们对我所为都不理解,由
于客户要求高,不少人因面容和身高都达不到要求,连面试的机会都没
有,而我却拒绝一个又一个。面对着一次次面试,学会如何地拒绝,我
感到有点累,只好和刘老师说:“下次来了面试带小孩的,你就不用叫
我,有照顾老人的就通知我面试。”刘老师虽然和我初次相识,对我性格
已经有所了解,她答应了我的要求。  
      下午,公司有个江西籍的老员工来找我,她自己已经上岗了,她所
在小区有个熟人委托 她在公司挑个保姆,她和我虽然才认识两天,觉
得我人不错,就选上了我。我一听,又是带小孩的,就说不去。公司几
位老师听到这个消息也都来劝我,说这么好的机会,不好好把握住,还
有的老师埋怨说:“就是不会带小孩,别人给你机会,你好好去学学,先
做做再说,干不了再回公司换一家做吗!”面对着老师们的好意相劝,我
这个牛脾气还是改不了,依然是拒绝。  最后,江西上饶有位小妹想去
做,就直接说她去,算是为我解围了。  
       13日的傍晚,来了一位高傲的客户,要求外貌好,年龄在40岁之
内, 也是照顾小孩,就算我来个180度大转弯,同意去也没资格。一
天的面试下来,先荣光了一下,最后面对一个高要求的客户,也算给了
我一个小小的打击。晚上,有几个面试通过, 都在这两天要上岗的 
妹又说又笑,很是开心,我们几个没有着落的人,都不做声,躺在大通
铺上睡觉。有两个年纪大的,干脆结伴外出打麻将寻开心去了。这么多
年来,在外漂泊的我,习惯了一个人睡,一夜之间和这么多人躺在一起
很不自在,这晚,我失眠了......(未完待续) 


【天涯亲历】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四)原创 - 吉安天涯 -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
 


      


 
   
    
    


【天涯亲历】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四)原创 - 吉安天涯 -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天涯亲历】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四)原创 - 吉安天涯 -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