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

原创空间 记录真实的故事. 文字交流,愉悦你我,同在网络,共舞心声。

 
 
 

日志

 
 

【天涯亲历】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十)原创  

2014-12-30 07:43:44|  分类: 天涯回忆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历】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十)
                              文/吉安天涯

        15日的晚餐又是大嫂在做,这一是因为我刚来,不熟悉她家人的
生活饮食习惯,比喻
菜的调料该放哪些!二是大嫂相当看重大哥,她
是典型的以丈夫为中心,很勤劳,朴实能
干的女人,她希望大哥每顿
都吃上她做的饭菜。大嫂在做时,   叫我在旁边看,嘱咐我今后
做饭
时,就照她的做法。
 
         7点一刻钟的时候,大哥回来了,我就忙着将饭菜及碗筷放到客
厅的桌子上,然后将叔
叔搀扶到桌子旁的椅子上坐。大哥已经帮叔叔
把饭菜盛好了,我想起自己的身份,不便和
他们一起吃,就到厨房先
搞部分卫生。阿姨见我在擦抽油机,   就叫我先吃饭再干。我对阿

说:“我不饿,等会再吃,谢谢阿姨!”然后低着头,继续干,此时,我
已经完全进入
了保姆的角色。     
         初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家庭,接触着几个完全不认识的人,这是
我人生旅途的第一次。我
等叔叔吃完饭,把他搀扶到沙发上坐,这
才简单地吃了点,把碗筷收拾后,就冲凉休息。之
前是阿姨在叔叔
房间睡,我见旁边放了一张小床,就知道是为我准备的。我把叔叔
扶到床
上睡,我也休息了。   
        当夜,叔叔起来了5次,16号,17号都是5至6次。18日这天是
星期六,晚上,大哥的大
女儿来了,叔叔的二儿子也来了。不知是
谁买来西瓜,饭后,大家分吃着。  此时,我在厨 
房洗洗抹抹。大
哥的女儿给我送来一块西瓜,  我心中一阵感激,说声“谢谢”后,把
西瓜放在一旁
,继续工作。       
         这天晚上可惨了,大概是吃了两块西瓜的缘故,叔叔从9点钟
上床到第二天起床就没消
停过,一会儿就上一次洗手间。到第二天
早晨6点多起床后,共方便了十次。他每起床一
次,我就在便签本子
上记一笔,所以才有了准确的记录。这天,叔叔也因起床次数太多,身

体虚,起来已经超过了6点半。因为是双休,大哥不用上班,大嫂也
不用送洋洋上学,都没
起床,阿姨起来后,便散步去了。受叔叔夜起
的影响,我通宵基本未睡,早上起来无精打
采,我差不多是咪着眼睛
去厨房做早餐。(
未完待续)  
     以下是叔叔18日夜里起床的记录
9点30睡觉前一次
10点40分
11点50分
0点15分
1点40分
2点40分
3点45分
4点10分
5点50分
起床时一次是在6点45分 
 
 【天涯亲历】我的一个多月保姆经历(十)原创 - 吉安天涯 - 吉安天涯的休闲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